科研部为附属第一医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

科研部为附属第一医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

2018-01-02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12月29日上午,学校科研部组织专家赴附属第一医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200余位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附属第一医院科研处处长沈佐君主持,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许戈良,副院长徐晓玲及校科研部部长傅尧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发展和改革办公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特邀专家罗喜胜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几点体会”的讲座,他从评审专家及申报者两个角度就面上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及未获批准的共性问题等进行了系统阐述。校科研部副部长王峰作题为“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策及申请注意事项”的讲座,从管理者角度将2017年度国家基金资助概况、2018年国家基金新政策及申报注意事项等给作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实用性建议。


讲座结束后,傅尧表示,学校科研部将全力支持附属第一医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按照学校“新医学”发展理念和思路,在科研项目部署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附属第一医院重点支持,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医院的科研实力。


许戈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附属第一医院科研工作同样迎来了新时代,希望能以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医院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学校相关学院的科研交流及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在科研创新的路上迅速由“站起来”走向“富起来”,最终实现“强起来”,共同加快推进中国科大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附属第一医院一流医院建设。

(科研部、附属第一医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