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

生命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

2019-10-28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学校在7个学院首批建立“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学字【201819号)。

  

    生命学院工作站目前有8名专兼职教师,其中国家二级咨询师3人,国家三级咨询师3人,优秀班主任、辅导员数人,及学生志愿者组成。

  

心理中心地址: 生命学院老楼1104(临时)

心理中心电话:0551-63607531

晚上:1830-2130(周一至周六)

双休日:900-1200  1400-1700 

心理中心邮箱: ustcbiox@ustc.edu.cn

工作职责:

   1. 心理健康教育:

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者协会社团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如心理咨询网站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等。

  

2. 心理发展与疏导:  

1)提供自我认识、人际交往、生涯规划、就业择业等方面能力的训练与服务。 

2)提供适应环境、压力处理、情绪处理、恋爱关系、人际关系等的疏导与服务。

  

3. 团体拓展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增加学生们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综合能力。

  

4. 学习与宣传:

1积极参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学习培训。

2以各种形式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3)每周一次交流、学习、讨论,接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