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报告会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报告会

2020-11-23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118日下午4:00举办主题为“此生无悔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报告会。会议特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吴齐兵同志分享抗疫经历,生医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支部书记江维主持。


齐兵同志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院长,他所带领的第三批医疗队是安徽省乃至全国单次出征规模最大的队伍,是安徽省8批医疗队中唯一连战两场的医疗队!他所在的医疗队和所对口支援方舱医院均为全国先进集体 ,本人荣获2020年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报告会中齐兵同志首先讲述了自己三次请战的经历毅然向生命需要的地方去。到达武汉带领医疗队队员们不畏艰难短短的十几个小时之内按时让方舱医院开舱,及时诊治病人,不到一天的时间即收治病人300余人,在紧急时刻为国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吴齐兵同志带领的安徽省第三批医疗队接管方舱医院后,不但大胆尝试中西医结合治疗,治愈患者生命,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点赞,还带领广大医护积极对患者进行人文关怀,打造温馨有爱的康复之家,赢得了“标杆方舱”的赞誉。在完成第一任务之后,带领队员们原地稍作调整之后“重披战袍,决战协和”,再一次完满完成任务。吴齐兵同志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员不怕任何艰难险阻,敢当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报告会中吴齐兵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分享了他们在武汉一线的抗疫故事,一个个画面直击人心,他们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在党旗下宣誓……参会的党员同志们感动至深。最后,吴齐兵同志分享了他的感悟:此生无悔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最后生医部魏海明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自己感触很深,代表学院向战斗在一线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也对党员同志们提出希望要求:要向优秀党员学习,不惧困难、勇担责任、服务社会。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20年11月19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