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人才招聘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人才招聘

2021-05-10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全面提升安徽省医学教育科研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医院建设,开创我国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和医疗卫生新局面,安徽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学院决定三方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17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揭牌成立,由生命科学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成。成立以来,中国科大生医部以“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科大新医学”模式为指引,全面对接全球创新资源、集聚全球创新人才,引领生命科学与医学前沿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由中国科大生医部提出的“单克隆抗体药物托珠单抗+常规治疗”免疫治疗方案,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向全国推广,体现了“科大新医学”开始以“基础研究+临床”的模式直接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科大生医部诚邀海内外精英加盟与合作,以我们的教学科研医疗精品报效祖国、服务人类。


招聘学科与研究方向


 我们对生命科学与医学各领域方向特别是交叉学科方向的优秀青年人才均热烈欢迎,重点(但不局限于)以下列表:

 

  • 生命科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分子植物、干细胞、遗传学、基因组学、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化学生物学以及其他生物医学交叉方向。

     

  • 基础医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人体生理学、病理与病理生理学、免疫学、肿瘤学、病原生物学、生殖医学、再生医学、药理学、医学信息学与基因组医学、医学遗传学、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等。 

     

  • 临床医学心血管病学、神经疾病与脑科学、精准肿瘤、老年病学、器官移植学、血液病与骨髓移植、风湿免疫、临床检验诊断、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急诊医学、病理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麻醉学等。

     

  • 生物医学工程纳米医学、纳米药学、生物医学材料、医学物理、放射医学、医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芯片等。

     

  • 交叉学科生命科学与医学和理工(数学、物理、化学、统计学、信息、材料、计算机、核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方向。 


具体咨询可联系: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联系人:俞红云 老师

联系方式:

Tel: (+86) 0551-63600937

Email: hongyun@ustc.edu.cn

附属第一医院

联系人陈帅、余蕾 

联系方式:Tel: (+86) 0551-62283294Emailahslyyrsc@163.co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