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迎新会会议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迎新会会议

2021-09-12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98日晚7:00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隆重举行生医部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迎新会会议,生医部部长程临钊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教授、副部长胡兵教授、副部长臧建业教授、党委副书记张隆华副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导师代表、新生班主任、研究生会成员及生医部2021级全体硕士、博士新生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生医部党委张隆华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生医部部长程临钊教授致辞,程教授首先对所有的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他跟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霍普金斯医学院学习的经历,寄语新生研究生阶段是从典型的学生走向职业人士的第一步,努力至关重要,时间的积累才能收获成就。同时也对全体同学提出美好的期许,祝愿各位同学在青春飞扬的时候拥有美丽的时光,珍惜宝贵的光阴努力奋斗,欣赏安徽的美景热爱生活。

 


生医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教授对生医部整体进行了介绍,魏海明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生医部的发展历程,经过三次创业六十年的辉煌,生医部已经拥有了一流师资、一流平台、一流科研和一流学科,人才队伍卓越,基础设施完善,具备国家级、中国科学院级、安徽省级等科教平台,科研实力稳居世界前列。最后寄语全体新生:研究生的学习不是攀登陡峭的山峰,而是跨越延绵的平台,需要追求创造,担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奋斗。



生医部胡兵副部长对仪器中心介绍,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的构成,生命科学中心借助智能化的仪器管理系统促进仪器资源共享,会时常组织大型研究生仪器使用培训,胡兵副部长欢迎各位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培训,最后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的使用流程。



生医部臧建业副部长对研究生培养进行了介绍,包括研究生学习年限、课程学习要求、申请学位的学习成果要求、中期考核与转博、论文匿名评议、学位申请流程和研究生学籍管理等,同时,臧建业副部长着重强调了研究生需要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生医部党委张隆华副书记对学生工作介绍,向各位新生介绍了2021级班主任信息、校设部设奖学金的设置、评奖时间和评审条例、代偿资助政策、勤工助学、医保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内容。同时还对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针对党团组织和入党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也向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让大家心生向往。



图书馆毛杰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和数据库的使用方式,为大家未来的科研文章检索工作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最后,研会主席进行了研究生会招新宣讲,同学们积极踊跃,情绪高涨,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新大会圆满落幕!


                                        生医部党委

                                                                                                                          (通讯员:吴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