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组织清明节祭扫科学家前辈系列活动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组织清明节祭扫科学家前辈系列活动

2022-04-08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春风徐来,万物复苏,转眼已到清明时节。为缅怀前辈科学家,传承科研精神,生医部团委于202245日组织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生医部研究生会和2020级医学英才班团支部举办“为科学家前辈献花”祭扫活动。生医部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同时鉴于当前疫防控形势,按照班级分组、错开时间进行,避免过多同学聚集,全天参与活动总人数达到200多人。



上午八点,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组织同学集体祭扫郭沫若校长像,学生代表致悼词,全体学生共同献花,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缅怀郭校长和建校初期各位科学家,回顾伟大事迹,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品质。随后同学们怀着庄重的心情缅怀先辈,有序上前献花。祭扫用花由班委统一采购,活动全程在东区进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上午九点,生医部研究生会组织学部研究生开展祭扫活动,活动共设置了三处主要地点,分别为贝时璋雕像、钱学森雕像与严济慈雕像。在工作人员处领取鲜花后,同学们有序地为雕像献花,并自发鞠躬、静默以表对科学家们的尊重与缅怀之情。



上午十点,2020级医学英才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在生命学院大楼门口集合,领取了菊花,依次祭拜了贝时璋、钱学森和严济慈老先生的雕像,向先贤献花、鞠躬、默哀以寄哀思。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科学家先辈事迹,学习先辈精神。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不跪倒,步伐永远坚定,这就是我们面对先贤的铮铮誓言。我们将无愧伟大时代,我们将奋然前行。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团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