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医工2021级研究生开展五一劳动节“游园手工嘉年华”活动

苏医工2021级研究生开展五一劳动节“游园手工嘉年华”活动

2022-05-07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时至五月,正是春末夏初,天气正好,微风不燥。为激励班级同学走向户外,走向自然,同时为了营造劳动节氛围,苏医工2021级研究生班级班干于52号组织举办了“游园手工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在科大西区举办,共有69名本班同学参与,另邀请部分所系结合兄弟班级班长参与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主要部分:“游园会”与“手工活动”,游园会于早上930开展活动,主要活动位点有也西湖蘑菇亭,第三教学楼A楼、生科院大楼及图书馆研讨室四个位点。




蘑菇亭位点负责积分卡发放及游园会第一个子活动“科大印象”开展,参加活动的同学挑选科大西区不同位置的手绘图,并找到图片对应的风景,拍一张联动照片,记录自己透过手绘看到的“科大印象”。




第三教学楼A楼教室中进行的是游园会的第二项活动“你划我猜安全版”,该活动由班级安全委员欧阳传赟负责。参加活动的一名同学用身体动作比划出PPT上展示的安全相关词汇让另一人猜,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对日常及疫情期间防疫安全知识加深理解,进一步融会贯通。




位于生科院会议室的游园会第三活动点进行的是“穿越生死线”趣味心理小游戏,本活动点由心理委员邵敏及朱哲安共同策划完成。活动需要两人配合完成:在指压板上的同学指挥蒙眼的同学通过重重障碍,完成挑战。该项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的合作意识,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娱乐放松效果。




位于图书馆研讨室的游园会第四活动点进行的是“夹弹珠”小游戏。筷夹弹珠这样“高难度”的挑战吸引了许多同学的聚集围观,不少同学在完成夹取移动五颗弹珠的目标后仍旧留在活动区域探索游戏玩法。对于无法夹取弹珠的同学我们采用“钢叉”代替“钢筷”的方式降低难度,增加游戏的娱乐性和可玩性。


完成四项游园活动并获取认证盖章的同学可以参与抽奖环节,让大家完成游戏后能够收获惊喜与成就感,奖品设置了日常小物,如盆栽、书签,用以美化大家的日常生活。游园会四个活动位点相对分散,同时不乏观察校园的相关项目,让大家能够在游戏的过程中在校园中充分运动,感受校园风物。


上午十点开放的手工活动充分贴合“劳动节”主题,手工活动区分为两个部分:陶艺绘制及手链制作。两个活动点均设在图书馆,方便同学们完成游园活动后参加。




手链制作活动设在图书馆二楼研讨室,通过学习编制幸运猫小手链,让大家感受到自制物品的快乐。活动准备的物资充足,许多同学在制作完一条手链后选择再制一条送给好友。活动后有同学将自制手链拍照发到朋友圈晒图,可爱的手链吸引了许多同学点赞。




陶瓷绘制活动设置在图书馆三楼,活动由负责班干购置各式陶艺绘制材料,并由该单位进行后续绘陶完成后的陶品上釉、烧制。活动现场有各式各样的陶坯形状供大家选择,包括小茶杯,小陶罐等,工作人员在现场积极讲解绘制要点。由于室内活动聚集人数限制,许多同学只能排队参加活动,即便如此,在活动期间现场座无虚席,活动参与度极高。 活动即将完成时,活动位点集合大家的绘制成品拍了纪念照。


通过此次“劳动节游园手工嘉年华”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安全认识,欣赏了校园景色,感受了合作的乐趣,体验了劳动的成就。在五一假期收获满满的欢乐,消除因疫情封校数月的疲惫,积极面对后面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本次活动的参与期间,所系结合兄弟班级班长组织参观并参加部分手工活动,并与活动负责班干交流了活动参与心得。大家对活动均予以高度赞赏,表示如果往后有机会将借鉴本次活动经验,并希望以后能够有与苏医工合办活动的机会,一同为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与精神世界贡献力量。



通讯:童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