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花开香自来”一生命学院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疫路花开香自来”一生命学院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2022-06-02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帮助同学们以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和健康自信的心态完成接下来的工作,班级团支部委员会一致决定,展开这次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22522日下午两点钟的时候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在西区活动中心二楼签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之下,大家有序的落座,每个人领到合适尺码的“画布”后,活动正式开始!各色各样的颜料、水彩笔、涂料盘都已给大家备好,接下来就是大家的“创作”时间!有些同学自己构思创作创意图案,有些同学将自己喜欢的图案描绘出来制作的过程中,大家都直呼“好难好难!”这让大家在绘画的过程中大家都集中了100分的注意力,每一笔的描边以及每一种颜色的选择都是慎之又慎!小小的彩笔在同学们手中生花,丰富的颜料在小伙伴们的搭配下完美融合。活动进行到大概半小时左右,DIY T恤的同学们陆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件件精美T恤从同学们手中诞生,同学们心中的负面情绪也随之远去,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同学们都反馈“虽然刚开始觉得很难,但是后面逐渐进入状态以后,很享受这样专心的去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觉!”活动如此,学习生活亦如此。“迎难而上”正是新时代青年“本能”!



同学们开心的参加了抽奖环节。通过系列用心的礼物让2020级生命学院同学感受校园的温馨与美好,同时也传播了校园文化。抽奖结束后大家自由组队,开始进行狼人杀、UNO和扑克牌等桌游。活动现场欢笑不断,在紧张刺激的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理智与演技的较量,进行逻辑能力的比拼。桌游活动持续到下午500,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激烈讨论,使整场游戏妙趣横生。在最后的“狼人杀”游戏结束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整个过程,从前期策划到现场实践,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尽心尽力,考虑每一个细节问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活动现场在热闹之余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周末生活,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进一步熟悉彼此,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添上了更加乐观活泼的色调,也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供稿人:张雪梅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