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及安徽名人馆 --生医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及安徽名人馆 --生医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6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建党一百零一周年之际,生医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在内已发展到 60名成员,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保持稳健的步伐,正式步入新的学期,开启新一轮的学习。924日,党支部成员在西校区北门集合,乘车前往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外形如一艘巨轮,巨轮前肃立着总前委五人的雕像,栩栩如生,南边矗立着五角星胜利塔。步入纪念馆内,我们跟着讲解员,循着“百万雄师过大江”的主线,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通过2500余件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像、影像,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感悟到军民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大渡江精神。

结束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参观,我们来到安徽名人馆,依次参观了八大展厅,瞻仰从原古先秦到新中国,从政治军事到科技经济,不同时代的安徽杰出人物,从不同的角度深刻了解了安徽省的特色文化和悠久历史。说往昔,看今朝,更带着希望走向未来。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互动和交流。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精神,感受安徽名人风采,提高支部成员的精神觉悟和思想风貌,也增强了支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