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会第二十三期成功举办

“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会第二十三期成功举办

2024-03-29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4326日,免疫应答与免疫治疗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组织的 “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二十三) 429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纽约大学医学院糖尿病和肥胖症研究中心教授——缪清,报告题目为 Host resilience to obesity-induced diabetes and diabetes-associated vascular complications



缪清,美国心脏协会(AHA)会士,纽约大学医学院糖尿病和肥胖症研究中心教授。1995年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取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02年于南卡罗来纳医科获取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随后在耶鲁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发现了 NgBR新受体。2007年起在密尔沃基医学院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19年被聘任纽约大学医学院糖尿病和肥胖症研究中心教授。他一直致力于研究NgBR受体在心血管发育和疾病,代谢疾病和肿瘤方面的调控机制。他的原创性研究阐明了NgBR在发育,心血管,代谢疾病和癌症中的重要调控机制。迄今已在Nature Medicine,Cell Metabolism, PNAS等期刊共发表了80多篇文章。荣获了美国心脏协会青年研究员优异奖,美国心脏协会科学家发展奖等奖项。



免疫应答与免疫治疗重点实验室联合基础医学院举办的“基础医学前沿论坛”聚焦基础医学和生命学科发展的前沿进展,旨在促进学院与国内外学者以及院内师生间的交流互促,开阔校内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