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不懈奋斗 推进生医部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坚定信仰 不懈奋斗 推进生医部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2021-06-26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创新能力,推进生医部高质量发展,2021623日下午四点,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书记刘连新教授于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坚定信仰 不懈奋斗 推进生医部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教授主持会议,生医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开始,魏海明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背景及主题内容。接下来,刘连新书记围绕“坚定信仰 不懈奋斗 推进生医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别就坚定不移地忠实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传承科教报国的卓越使命、坚定不移地践行救死扶伤的事业初心、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四个方面进行详尽论述。



刘连新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历史上的三次党史学习历程,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接下来,刘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科大人矢志不渝,用一项项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镌刻了学校的声誉坐标,践行了“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的誓言,也把科教报国的使命担当薪火相传的奋斗过程。最后,刘书记讲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践行救死扶伤事业初心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科大附属医院的未来发展模式进行了探讨,强调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点是构建新体系、引领新趋势、提升新效能、激活新动力以及建设新文化。



此次专题党课,让生医部教职工党员同志们对党史、校史、新中国医疗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生医部未来发展方向和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有了全新的认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