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校党委巡察组向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07-13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7月9日上午,巡察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在生医部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玲、副组长王莉及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和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主持。


 

按照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校党委巡察组于20213月30日4月16日对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专题报告、进行现场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列席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玲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总体上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科大新医学”创新实践,成效显著。但巡察发现,学部在推进“科大新医科”发展、促进学部与附医院融合、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内部规范化管理、基层党建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学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把关和保证监督作用,做好学部以及相应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部、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学部人事管理制度,规范人事管理程序。

 

 

舒歌群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高校强化自我监督、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种重要方式。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统筹兼顾抓好落实。他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发展,让广大教职员工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自查自纠的合力,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过程。



 

学部执行部长薛天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有关事项的整改情况。他表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针对立查立改中提出的问题清单逐一分析,落实责任人,逐条整改。后续将根据校党委要求,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推动生医部高质量发展。

 

 

学部党委书记刘连新代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这些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实事求是,明确具体,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部将紧扣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迅速落实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生医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标本兼治,推进生医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巡察反馈会之前巡察组向学部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个别反馈。反馈会议结束后,生医部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