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部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迎新会会议顺利召开

生医部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迎新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2-09-14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912日晚7:00,根据新的防疫形势,生医部设立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三教3B102两个会场,结合腾讯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隆重举行了生医部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迎新会议。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程临钊教授、执行部长周荣斌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教授、副部长胡兵教授、副部长臧建业教授、党委副书记张隆华副教授等出席了大会,新生班主任、生医部研究生会主席及生医部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生医部党委张隆华副书记主持。



生医部部长程临钊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致辞。程部长首先对所有的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他跟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霍普金斯医学院学习的经历。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从典型的学生走向职业人士的第一步,努力至关重要,时间的积累才能收获成就。同时也对全体同学提出美好的期许,祝愿各位同学在青春飞扬的时候拥有美丽的时光,珍惜宝贵的光阴努力奋斗。他也希望各位同学“即入我科,不负韶华”。



生医部执行部长周荣斌教授对生医部进行了整体介绍。周部长详细地介绍了生医部的建制、基本架构、管理体制,使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一所一流学校的“四个一流”:一流师资,一流平台,一流科研,一流学科。为各位新生展示了学部加速发展的重大创新成果:从托株单抗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研究、医学前沿科学,到计算智能前沿技术研究中心,讲述了生医部雄厚的科研实力。



生医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教授更为详细地介绍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基础。魏书记从反映科大创新的樱花大道、体现国家飞速发展的繁华大道为背景,讲述了科大以及生医部的发展历程。并对新生寄语:研究生的学习不是攀登陡峭的山峰,而是跨越延绵的平台,需要追求创造,担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奋斗。



胡兵教授、臧建业教授从生命科学一流智能化仪器共享平台、实验教学平台、研究生学位点和培养方案、中期考核和转博方法等内容。党委副书记张隆华向各位新生介绍了校设部设奖学金的设置、评奖时间和评审条例、代偿资助政策、勤工助学、医保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内容。生医部研究生会副主席魏晓丽介绍了生医部研究生会的发展和历年来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希望在2022级新同学的加入研究生会,开展更有成效和特色的研究生活动。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新生们对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和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于下一阶段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任务有了心理思想准备。本次迎新教育大会圆满落幕!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