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重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出国(境)交流宣讲会成功举办

飞跃重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出国(境)交流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3-03-24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青年人才, 322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以下简称“生医部”)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在西区生医部礼堂举行飞跃重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出国(境)交流宣讲会活动。生医部常务副书记、副部长魏海明教授,国合部部长、生医部瞿昆教授,生医部段屹教授分别致辞,国合部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邱琳作项目及政策宣讲。会议由生医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主持。生医部19级、20级、21级、22级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及部分学生家长(线上)参加宣讲会。




魏海明教授在开场致辞中强调,作为国家面向未来的生物医药方面尖端人才储备,中国科大生医部本科生承担着推进国家重大科学技术原始创新以及攻关颠覆性技术革命的重要使命。他积极鼓励同学们开拓国际化科研视野,学习先进理论和技术方法来报效祖国,通过助力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瞿昆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建言支招。他通过名家事例并结合自身体会,积极引导同学们加强对教育本质的理解和思考,加强对自我的探寻和认知,摒弃唯绩点论的单一评价,发现自己的目标和热情所在,坚持不懈地执着于长远发展,勇敢地尝试一个又一个突破。

段屹是中国科大生命学院2011级本科毕业生。在“学长面对面”环节,他详细分享了在美国留学期间丰富多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并邀请其在美国留学期间结交的三位外国学者分别录制了视频留言,分享各自对出国留学的心得感悟,通过让同学们提前感受浓郁的留学生活氛围,积极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敢于跳出舒适圈,迈出激发自身未知潜能的第一步。




邱琳围绕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渠道和资源,详细介绍了飞跃重洋品牌体系、重点校际交流项目资源、USTC Fellowship资助政策等支持机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球化学习交流,探索学校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项目渠道,做好国(境)外学习规划和相应准备,培养提升自身国际化视野和背景,助力未来学术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围绕在校学习规划、出国暑研项目申请、留学学校、导师专业选择、海外生活和语言提升等多个方面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



本次宣讲会是2023年度生医部就业宣讲首场活动,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举办。宣讲会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共吸引近100名生医部学生和班主任线下参加,60家长线上参与。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