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方案

2023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方案

2023-04-23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一、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成立若干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研究生导师不少于5位,其中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不少于3位。


三、考核时间及地点

考核时间:202355日全天

考核地点: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66号明德楼A105A107


四、考核对象

本考核工作方案适用于报考我院:

1.2023年博士生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

http://wp.ustc.edu.cn/_s559/2022/1202/c32642a583235/page.psp

2.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

http://wp.ustc.edu.cn/_s559/2023/0420/c32642a599927/page.psp

3.硕转博申请考核

http://wp.ustc.edu.cn/_s559/2023/0420/c32642a599919/page.psp


五、考核内容

考核包含综合素质测试、外语能力、专业知识面试三个部分组成,按报考类型分组考核打分排序。

1.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5分)

要求每位考生准备学术报告(以PPT形式),内容包括英文个人介绍;硕士期间的科研工作;个人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专长等;博士期间拟从事研究方向的相关文献综述、研究设想、研究方案。面试评审小组成员针对考生的学术报告提问,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创造力和潜力。

2.外语能力(满分35分)

主要测试考生外语读、听、说等交流的能力,以考生自述、翻译、英文对话等方式进行。

3.专业知识面试(满分50分)

主要考察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深度、广度以及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等。了解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情况、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及心理状况等方面。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考核成绩

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及格,100分满分。

考核成绩=综合素质得分+外语能力得分+专业知识得分。


七、录取

1. 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2. 如考试出现考核成绩不及格、资格审查不合格等情况,一律不予录取。


八、注意事项

1. 严禁考生在考核过程中录音、录像;严禁以任何方式对其他人转告复试相关考试内容。

2. 考生在考核前,应保持电话(报名系统内留存号码)畅通,每日定时查看邮件、短信等,以便及时接收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3. 未尽事宜,按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九、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66

电话:0512-62881285

EmailbmeStudents@ustc.edu.c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