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届主题演讲比赛

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届主题演讲比赛

2023-04-29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校医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医学生。426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东区2503教室举办了“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金顺玉,教务处副处长吴强,生医部副部长/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翁建平,临床医学院总支副书记吴晓雯出席活动并给予指导。


(图1:演讲比赛现场)


翁建平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医学英才班和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学子的美好祝愿,以及对演讲比赛的期待。


(图2:翁建平院长致辞)


随后,2018级医学英才班张宇辰作为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8组选手共有9位同学,按抽签顺序开始演讲。同学们的演讲激情四溢,内容精彩纷呈,从多个维度表达了对科大新医学的认识,以及对如何成为新时代好青年和未来医生科学家的独立思考。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展现了我院学子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图38组选手按序演讲)


评委老师们从内容、形式、表现力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同时还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发奋努力,当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未来争做人民需要的医生科学家。


经过激烈的角逐,赛事参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评委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最后,翁建平院长还向临床医学院学子赠送《黄家驷外科学》及《实用内科学》等书籍。


(图4:吴晓雯为三等奖选手李玉洁、李佳鑫,吴昊旻,程光媛,陈博语颁奖)


(图5:金顺玉、吴强为二等奖选手张塑,焦皖婷,叶家礽颁奖)


(图6:翁建平为一等奖选手校媛颁奖)


最后,翁建平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正如舒书记和包校长在给医学英才班的题词中指出的,科大培养医学生的定位是医生科学家,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在继承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和“仁术济世,求实创新”省医精神的基础上,努力学习,自信自立,守正创新,抓住机遇,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投入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临床医学院 唐睿/文 附属第一医院 方咏/图  赵悦 汪梅朵/指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