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时璋讲座”第七期成功举办

“贝时璋讲座”第七期成功举办

2023-05-15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358日上午10:00,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贝时璋讲座”第七期在生命科学大楼531会议室成功举办。香港青年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李祥博士应邀,作了题为“Chemical Approaches to Decode Histone Epigenetics”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医部唐姗教授主持讲座,生医部施蕴渝院士出席并向李祥教授赠送“贝时璋讲座”嘉宾纪念牌。生医部许超、阮科、薛林、杨新星、郑基深等多位教授出席,约70位学生参加了讲座。


施蕴渝院士向李祥教授赠送贝时璋讲坛纪念牌


讲座伊始,唐姗教授简要介绍了贝时璋先生及贝时璋讲座的由来,并对李祥教授的学科背景、研究经历和研究领域及其贡献进行了介绍。随后,李祥教授以“Chemical Approaches to Decode Histone Epigenetics”为题展开报告。他系统性地描述了其课题组围绕“解析组蛋白表观遗传密码”这一前沿科学问题,在过去十年间开发的化学生物学技术手段及研究成果。李祥教授通过五个问题逐步揭示光激活化学探针的设计、应用和优化,展示了其课题组在对组蛋白翻译后修饰的 “writers”、“erasers”和 “readers”的发现、调节机制和细胞功能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


李祥教授专业且精彩的报告与科研成果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们与李祥教授深入探讨科学问题,现场交流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烈。


主讲人李祥教授做报告


现场师生积极提问


随后,来自生医部的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生命科学楼二楼“教工之家”与李祥教授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午餐交流会。李祥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生活经历,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李祥教授和同学们相谈甚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