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9-09-06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9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礼堂举行。学院执行院长薛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魏海明、副院长胡兵、臧建业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附属第一医院沈佐君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丁丽俐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全体2019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300多位硕士新生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负责研究生管理的老师。

 


薛天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19级硕士新生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介绍了科大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的办学声誉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历史沿革,新成立的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战略定位。并分别从师资队伍、科教平台、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方向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生物医学向一流学科迈进的信心和行动。

 

 

沈佐君教授介绍了附属第一医院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附属第一医院已有和在建的多学科研究中心、发展的定位和建设目标、学生生活和学习的软硬件保障以及培养方案。

 

 

臧建业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学平台,研究生学位点和培养方案,中期考核和转博方法,毕业及学位申请节点,以及与研究生相关的奖助系统。



胡兵副院长就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实验仪器中心、实验动物中心、P3实验室和核磁中心等做了介绍,并讲解了科研平台使用中的一些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尽快地积极地参加各类仪器使用的培训课程,掌握有关实验室安全知识和规章制度。



魏海明书记总结了学院近五年来重大科研项目以及优秀的科研产出,指出这些优秀科研论文的主要贡献者正是在座硕士新生的师兄师姐们。他衷心地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眼光放远、脚踏实地,注意转换学习模式,重视工作细节,刻苦努力工作,培养团队精神,做出令自己难忘的杰出的科研工作,早日成才。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领导认真回答了各位同学涉及到选课、学分、生物工程硕士、联合培养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在迎新大会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还专门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发展和历年来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并展望了未来研究生会的建设前景,希望在学院全体同学的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开展更有成效和特色的研究生活动,让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今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211人,博士研究生121人。近些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随着2019级新同学们的加入,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将会出现一个更加生动活泼的新局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