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学校在7个学院首批建立“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学字【2018】19号)。生医部二级心理工作站目前有5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其中国家二级咨询师2人,国家三级咨询师3人,优秀班主任、辅导员数人,及学生志愿者组成。

     

    一、二级工作站岗位职责:

    1、新生心理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推广心理工作站的工作和服务,帮助新生了解遇到心理困扰时的自助方法和求助渠道。

    2、日常心理辅导。

    3、开展户外拓展活动。满足同学之间的人际交往与个体成长的需要。

    4、主题心理沙龙。满足不同个体的心理需求。

     

    二、工作方式:

    1、预约:电子邮件ustcbiox@ustc.edu.cn  QQ:3300414802两种方式预约。

    2、工作范围:心理辅导、情绪疏导、心理教育、

    3、咨询方式:以预约面谈为主,也可以通过QQ和邮箱进行咨询。对特殊情况不方便面询的同学可以安排网络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