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

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

2020-12-24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于2020年12月20日合肥顺利召开了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来自全省各地17个单位的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安徽省科协魏军锋副主席、纪光水部长莅临会议。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史庆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做了欢迎致辞,对省科协领导的到来和学会全体会员对学会的支持表示欢迎感谢。魏军锋副主席代表省科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安徽细胞学会是一个有理想、有活力的省级学推动细胞生物学和生命科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多年来在史庆华理事长的领导下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和指南,加强组织和管理制度建设,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工作,促进了生物科学和细胞生物学科技人才的成长,在我省科教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省级学会中十分重要的学术性社团。




学会第五届秘书长汪香婷研究员向会员代表大会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审议稿)、财务报告、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审议稿)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说明(审议稿),并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上提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学会会费收取办法。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成员对学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理事会和监事会由来自全省15所高校和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以及多家生物技术公司组成,进一步提高了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在安徽省的代表性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举办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学术交流,并在学术交流结束后,由会员代表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评选出青年教师组和研究生组的优秀报告一、二和三等奖。在音乐声中,学会新一届理事长史庆华教授给本学会第二、三届理事长和第四、五届副理事长刘兢教授颁发了终身贡献奖奖杯,感谢刘兢教授多年来为学会做出的重要贡献。此外,新当选的学会

理事长为获奖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最后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团结、欢乐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协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