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工共建,“学四史,守初心”主题知识问答活动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工共建,“学四史,守初心”主题知识问答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28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学习与传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历史可以学习先哲的思想、前辈的精神、过往的经验。近代中国在经历了一系列剧变后才发展到今日祖国之繁荣昌盛,这里面承载着先辈的汗水和鲜血,蕴含着国家的智慧和力量。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会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党工共建活动-----“学四史,守初心”主题知识问答活动。让大家重温火红岁月,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四史内容各有侧重,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作为党工共建活动,题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提供,他们根据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精心制定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组成题库。工会的同志通过学校“智慧工会”平台系统,从中随机生成20道答题。为了使活动有更多生医部的职工参加,工会专门制作了海报和二维码,通过工会群、党总支各支部群、学院职工群等多种渠道通知。


“四史答题”活动得到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登录“智慧工会”,踊跃参与答题,满分频出。大家在答题过程中,对于部分不太确定的题目,通过查找资料、网络搜索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该知识点的内容,并在线上线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这种答题形式,普及了四史知识,活动接地气,入人心,激发了大家学四史的热情。最终生医部有230多位老师参与答题,活动圆满成功!


这是生医部第一次进行党工共建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探索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机制,进一步发挥党的积极模范和引领效应以及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的职能,推动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公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为建设一流高校而努力。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会

                                                       2020.12.2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