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旖旎,初心如罄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0年荣休会

芳华旖旎,初心如罄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0年荣休会

2021-01-01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芳华旖旎,初心如罄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0年荣休会

2020年12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分工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教工之家,为本年度荣休教师丁丽俐教授举办了温馨而隆重的荣休仪式暨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以感谢丁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及学生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程临钊、常务副书记魏海明、副部长胡兵、副部长臧建业、副书记张隆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工会主席陈聚涛及学院部分老师等超过60人参加了活动。



荣休会由工会主席陈聚涛老师主持,会议伊始,程部长和魏书记分别做了致辞,回忆峥嵘岁月,感谢丁老师多年来在教学和管理岗位上的默默奉献和辛勤耕耘,并向丁老师送上荣休纪念品和鲜花以及诚挚的祝福。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一张张照片定格一幕幕闪光瞬间,大家共同回顾了丁老师三十余载工作中的点滴往事和对工作的热爱之情,并节选了部分已毕业学生对丁老师的感恩和祝福的话语,场面温馨感人。

随后,教师代表滕脉坤、陈宇星、李卫芳等教授纷纷表达了对丁老师的敬佩之情,分享了丁老师与同事相处的点点滴滴,感谢丁老师在工作上和生活中的关心和帮助,祝福丁老师的退休生活更精彩。学生代表竞相发言,亲切地称呼丁老师为“丁妈妈”,对学生温柔、耐心、亲切,可谓润物细无声,桃李满天下。最后,丁老师深情抒发了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学院的不舍,动情之处几度哽咽。



荣休会最后,全体教职工与丁老师合影留念。分工会主席陈老师再次代表全体教职工对丁老师表示感谢,祝福丁老师荣休之后生活幸福、身体健康、万事遂意。


芳华旖旎,初心如罄。从风华正茂到青丝染雪,丁老师始终不忘初心,用一颗赤诚之心,泼洒了光辉,温柔了岁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分工会承办的这次荣休交流会,赋予了为学部的发展辛勤工作的荣休教师以荣誉感,传承并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传统,勉励在职教职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教育事业和学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会供稿

2020.12.3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