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 “我为群众办实事——考研经验交流会”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 “我为群众办实事——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9-28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19月18日晚,在副书记孟显雷的组织下,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生科院531会议室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共有5位研究生师兄师姐被邀请来做分享,并有二十余位大四备考生参与。



首先由李志豪师兄给我们分享考研的概况,对考研院校的选择给出了建议,要针对不同院校考试科目的要求进行相应的复习准备,并且有国家线,校线,院线和单科线的限制要求,因此同学们不能轻视任何一门考试。然后朱睿婕师姐给出了政治和生理学的复习建议,政治方面推荐使用肖老师和陆老师的备考资料,并对生理学的准备给出了实用的技巧。



接着郝永鑫和彭迪两位师姐分别给同学们讲述了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的考研经验,而任紫豪师姐则是分享了英语学习的诀窍。三位师姐对这些考试的题型进行了详尽的总结,更是推荐了许多相关的复习资料。随后,又给出了今年考研政策的变化,指明生理学和生物化学分开考试的现况,以及不同专业对考试科目的要求和招生指标。



在整个经验交流会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和师兄师姐们积极互动,从复习期间的作息安排,硕士学位的区别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急同学之所急,服务于同学之所需,很好的践行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宗旨。支部党员同志也在组织活动的同时得到良好的培养和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努力奉献、不断付出的决心!


/徐智力

摄影/徐智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