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举行首批研究装备工作会暨2022年工作座谈会

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举行首批研究装备工作会暨2022年工作座谈会

2021-12-30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11224日上午,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以下简称“临床研究医院”)首批研究装备工作会暨2022年工作座谈会在附属第一医院南区5号楼1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大科研部部长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以下简称“生医部”)各位专家教授莅临指导临床研究医院。本次座谈会由临床研究医院体系建设小组组长翁建平主持。


会上,临床研究医院办公室成员首先对临床研究医院建设进展及首批省市配套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生医部教授程临钊、胡兵、申勇、田长麟、史庆华、熊伟、王育才、金腾川、朱书、孙成、闵元增、汤红、刘森泉、周永刚等多位专家教授围绕临床研究医院定位、人才培养、科研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展开座谈。在充分肯定临床研究医院前期建设成果基础上,提出临床研究医院筹建过程是漫长而艰难的,并表示愿意支持临床研究医院建设。


其次,临床研究医院体系建设小组组长翁建平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访表示感谢,表示临床研究医院会边建设边探索,作为创新攻关团队之一的泛血管团队,率先入驻临床研究医院开展研究。同时非常期待各位教授发掘研究方向,对临床研究医院提出需求,寻找双方合作交点,展开人才培养


最后,校科研部部长黄方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学校、生医部、附属第一医院以及临床研究医院各方主体责任需明确。临床研究医院应在各方支持下尽快产出成果回报社会,服务大众。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临床研究医院未来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座谈会会场照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