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部抗疫志愿服务小分队门诊导诊活动

生医部抗疫志愿服务小分队门诊导诊活动

2022-04-07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在生医部老师与省立医院老师的协调组织下,三月二十日,生医部同学们来到了省立医院门诊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和老师们一起帮助指导患者和家属顺利就医,解决病痛。


响应防疫政策,为了能够安全顺利的进行志愿活动,同学们在前一天主动进行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三月二十日当天,雨噼里啪啦地下着,虽然气温较低,但同学们热情饱满,早上七点半坐车前往省立医院。


同学们提前510分钟到达门诊一楼总服务台,签到并领取绿马甲,着装整齐佩戴口罩后到各自所在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负责自助机区域的同学们在跟自助机引导员老师后面观看学习,熟悉自助机的具体操作后,投入到帮助或指导患者及家属进行自助机相关操作,办就诊卡、挂号、取号、门诊缴费、打印报告单病历发票等。疫情期间咨询最多的项目毋庸置疑是核酸检测,不仅办理住院手续的病人需要进行检测,负责陪护的护工也需要检测。考虑到老年患者并未熟悉转账等操作,医院还特意为他们设置了一台可进行现金缴费充值的自助机,并有志愿者随时提供服务。



分诊台的同学们服务方面更广,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协助指导患者及家属报到机报到或血压监测;协助老师完成二级疫情防控,测体温看行程码安康码;维持诊疗秩序等其他相关工作。耐心对患者进行引导,提醒测量体温,出示安康码,指引对应科室等。


不论是自助机还是分诊台区域的同学们都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从八点工作到了十二点,尽管有点累,但维护患者从挂号到就诊通道的畅通、还有那一声声真诚的谢谢让人充满成就感。希望绿马甲的志愿者们永远能让患者放心的寻求帮助!


本次志愿服务让同学们体会到导诊台的辛苦工作,也明白了患者的苦恼困惑,更学到了医院问诊就诊的流程,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有门诊导诊的志愿活动都会积极参与。也谢谢生医部的老师和省立医院的老师费心协调组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到医院实践的平台!



2020级医学英才班

202232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