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20级本科生团支部志愿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生院20级本科生团支部志愿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07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了响应“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了响应党“保护生物多样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建立,促进同学们更加关注绿化、关注环保,唤起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共同意识,倡导大家养成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在313 日上午,20级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班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前往合肥滨湖国家公园进行绿色环保活动。




80名同学分为两组,分别从两个地方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植树点,两人一组共同植树。通过查阅资料,同学们了解到植树节背后蕴含的深刻含义、植树造林的意义及自己为祖国绿化事业做贡献的责任和义务。在车上,组织委员王忠豪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植树活动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家对环境保护事业的决心与努力。我们了解到,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是中国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创了人工林成功晋升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先河。今天我们也将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漫漫长征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在短暂的车程后,同学们到达合肥滨湖国家公园,带着准备好的旗子、海报,在公园指导员的指挥下有序的拿好植树的工具与树苗开始种树。一番辛苦的劳作后,在自己种的树上挂上了自己的心愿,祝愿这些小树苗能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有序坐上大巴车返校后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植树节并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可以从身边做起、人人应尽的义务,激发了同学们爱林、造林的感情,提高同学们对森林在大自然中重要地位的认识。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