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部研究生会顺利举办“盛世中华体验官”活动

生医部研究生会顺利举办“盛世中华体验官”活动

2022-05-26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251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研究生会、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共同组织的“盛世中华体验官”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团委、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科学岛分院团委主办,学生民族乐团协办。



活动包含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为文化交流,这一模块既有精妙绝伦的国风舞蹈,还有古典文雅的民乐表演,第二板块为趣味游戏,在这里我们将领略来自13个省份的特色游戏:滚铁环、跳房子、博状元、欻嘎啦哈、翻花绳、翼神之箭等活动。第三板块为特色体验,包括现场制作10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工艺品,甘肃庆阳的香囊、四川泸州的绘制油纸伞、内蒙的佘太翠手串、江苏南通的扎染、贵州丹寨的花草纸等,除此之外特色体验区还有特色美食——鸡蛋仔、朝鲜族泡菜、新疆烤馕、六安瓜片、凤梨酥、杏仁饼、广东凉茶、臭豆腐及特色服饰等精彩活动。



     “亲人隔岸难相望,朋友隔屏难诉肠”,疫情当前,春游难,出行难,虽然有一颗“中国很大,我想去看看”的决心,却不得已“禁足”蜗壳,坚守科大。


本次“盛世中华体验官”活动,成功将中国“搬进”科大校园。让大家全方位感受中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不同的民族风情、特色,体验不一样的文化、服饰、美食、游戏。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祖国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乡音乡貌以及美丽景色,在游戏中尽情挥洒自己的热情和汗水,终将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绵薄之力。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研究生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