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他人 悦纳自己 —生医部5.25主题活动

赞美他人 悦纳自己 —生医部5.25主题活动

2022-05-30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积极响应学工部心理中心“关于为增强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具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六有”大学生。决定在全校开展2022年第二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引导学生在疫情特殊时期相互关爱,朋辈互助,健康成长”的号召,考虑到一些同学在人际交往中常常不那么自在,有时和寝室同学的相处也不是特别融洽,或对他人的优点视而不见等,525号下午,生医部二级心理工作站开展了以“人际互动成长小组之赞美”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我们以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接受报名。



最终,我们接受了8位同学的报名,人际互动成长小组在生医部二级工作站驻站老师陈曦、丁丽俐和张倩的带领下开展,活动开始前,首先向同学们宣读参加本活动要遵循的原则,以便同学们在活动中放下包袱,更好的打开自己、加强互动,由于同学们是下课后赶来参加活动,为了调动成员的兴奋性,增加成员的参与程度,开场是活泼的游戏环节,并请几位同学在此环节中分享自己的感受,为随后的活动做铺垫。


接下来:自我介绍、猜猜我是谁、微电影欣赏等一系列活动依次开展,每一个活动结束,都会有同学积极分享,现场气氛活泼而温暖,每位参与者都积极的分享着自己的感受,感受着他人的感受,在感受中适时发现他人的优点,并学着怎么去赞美他人,也在他人发现自己优点而获得的赞美中享受开心与快乐,不知不觉中,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就要结束了,有同学问:还会有后续的活动吗?老师们的回答:只要需要,就有!


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师生在依依不舍中分手,共同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遇。


生医部二级心理工作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