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2022-06-22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622日下午1600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2年毕业典礼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以“毕生有你”为主题,在生医部一楼大厅布置的签名墙,同学们踏过红毯,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签名和毕业寄语,同学们也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丛照、校长助理薛天、生医部执行部长周荣斌、生医部常务副书记魏海明、生医部副部长臧建业、生医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以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与2022届全体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



毕业典礼第一部分,首先全体观众起立,奏唱国歌



生医部执行部长周荣斌教授发表致辞,他首先感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疫防疫,迅速适应了全新学习模式,在导师的指导下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科研成果。激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不要躺平。传承老一辈的科大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要有“一切归零,重新开始”的勇气和决心。最后期待同学们一起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导师代表王育才教授以目送为引,首先阐述了导师与学生的亲切关系,离别之际,尽显对学生的不舍之情。他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初心。你们是最好的一代,青春是你们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改变未来,改变时代的人。



生医部顾问委员会常驻副主任,原陆军军医大学校长,王云贵少将致辞,作为40年军龄的老兵,很高兴以中国科大校外兼职辅导员的身份,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聊聊国防建设与人生理想。生命科学与医学是21世纪最活跃的学科,国防科技领域同样也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提升国防整体实力。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肆虐,军事生物安全日益得到各国领导重视,我军聚焦生物安全防御作战需求,围绕生物安全全域感知、全谱甄别、全效处置、全维防护,正在加快构建平战一体、自主可控的生物安全防御体系。希望同学们立大志、立报国强军之志,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以青春之汗水实现人生价值。最后,祝福同学们带着理想、展翅高飞,追逐理想、鹏程万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薛天教授为王云贵少将颁发校外兼职辅导员聘书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2届博士毕业生粘志刚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感谢生医部提供的良好的科研平台,感谢所有的授课老师。树长得再高,也离不开根,而母校和所有老师就是我们的根; “春风沐我,师恩不忘。”我们将永远铭记我们是 “我科”的学子!今后,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我们都会担起国家、民族和社会赋予的责任,都会不断探索真理,追求卓越,继续填写好人生的履历,为母校争光添彩。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2届本科毕业生徐智力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首先感谢学校和生医部对我们的培养与训练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同学挑灯夜读、勤耕不辍的自己,是我们的坚持与努力造就了今天的成绩。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宁静的大学生活,但也凸显了生命医学领域研究的重要性这是一份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国家民族繁荣昌盛的伟大使命。我们将牢记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始终怀揣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建设祖国的大好河山。



中国科学技术大副校长周丛照教授宣读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决定,并颁发校优秀毕业生证书



毕业典礼进行到第二部分,是由生医部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学生带来的节目表演,由谷雪甜、杨莹同学开场,带来舞蹈《Illusion》,全场气氛被点燃起来,全场观众掌声阵阵2018级本科毕业班刘曼甜、祁延宗、林钰奇歌曲《我相信》全场一起打节拍;此外还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王璟同学带来的歌曲《如愿》会场一片安静,大家欣赏这优美的歌声;2018级本科毕业班李忱莹、彭韵怡、刘至珂、傅欣晨带来的《那些花儿》配合着毕业班的合影MV,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毕业的欢乐与忧伤;最后生命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建子轶同学领衔的舞蹈Lovedive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节目表演中间设置了抽奖环节,我们邀请现场参加的老师参与抽奖,活跃现场的氛围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带来歌曲《永恒的东风》,在歌声中诉说过去的美好时光,诉说心中的万千情绪



现场演职人员和参加毕业典礼领导、毕业生合影留念



                                                                                                              主办:生医部党委、生医部团委

承办:生医部研究生会、生医部学生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