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党性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暨党务培训活动

接受党性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暨党务培训活动

2022-08-01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了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部党建工作,提升学部党务工作者的专业素养,730日至31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工会教师代表、团委和学研两会骨干、班主任代表等49人赴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中共金寨县委党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实践暨党务培训活动。



730日下午14时许,在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金寨干部学院委员赵丕致欢迎词,他重点介绍了金寨县的红色历史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讲述了金寨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的历史地位。他表示:“金寨干部学校立足党性教育,凝练党性教育主题,提炼现场教学主旨,真正将党性教育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希望各位学员能深入学习,提高党性,有所收获!”



生医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在致辞中表示,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大别山精神,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心怀“国之大者”,把党史学习同我们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同时,此次集中培训为了推动党工共建、党团共建、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希望党务工作者之间、师生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提升,为中国科大生医部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接下来,全体学员一起聆听了金寨干部学校阎荣安教授讲授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光辉历程》的专题党课。阎荣安教授详细讲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从创建统一阶段到巩固发展阶段再到保卫坚持、游击坚守阶段最后到国共合作、一致抗日阶段的红色历程。阎教授从罗银青创作的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入手剖析鄂豫皖地区作为革命根据地的辉煌事迹;从程坦和刘华青创作的军歌《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入手讲解了从鄂豫皖地区走出的红军队伍的光辉历史;从王和泉创作的歌曲《再见了 大别山》入手介绍了鄂豫皖地区培育了300多名红军将领的荣耀成绩。



在革命战争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历尽艰辛,让革命的红旗在大别山高高飘扬,始终不倒,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学员们深受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色历史的启发,纷纷表示要学习“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把其落实在工作学习中。




接着,全体同志详细学习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由六安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苏李君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仔细解读,旨在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实务能力。



 “村村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铸丰碑”。在中国革命的进程中,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约有上百万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731日上午,全体同志肃立于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开展实景党课学习: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致敬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接下来,学员们瞻仰洪学智将军墓园和红军墓园,并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学习金寨县光荣的革命历史。重温红色历史,缅怀先烈英灵,学习革命精神!




20164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接受党性教育,赓续红色基因!这次在金寨举行的党史学习实践暨党务培训活动,同志们加深了对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历史的认识,提升了党务工作素养,直面了党的光辉历史,大家感到收获满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大别山精神,生医部党务工作者们将把本次所学实践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服务师生!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