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时,红专并进|2022年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团校顺利开展

青春当时,红专并进|2022年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本科生团校顺利开展

2022-09-03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29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了2022级本科新生院级团校教育,主要包括中科大“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系统操作使用介绍、新生团情知识教育。本次活动由生医部团委书记刘振邦老师主持,校团委二课办公室母子跃、生医部团委副书记付露露,班主任胡媛萍、员跃辉及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与。



为立足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体系,推动“第二课堂”更好地服务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第二课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母子跃为同学们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系统操作使用介绍,二课流程分为制度体系、界面介绍、常见操作、沟通渠道四部分。母子跃学长先简单介绍“第二课堂”的培养方案以及成绩单管理制度,在纪律要求及学时获得方面进行强调及详细的讲解。同时为同学们演示了“第二课堂”移动端和PC端的操作方式及应用范围,从学时获取、学时公示、学时申诉多维度深度教学,更是为大家介绍了申诉的沟通渠道,使同学们能更好地利用“第二课堂”,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新生团情知识教育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团委书记刘振邦老师主讲。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共青团基础知识、共青团基础工作、团学活动开展、评奖评优标准。刘老师首先为大家重温身为共青团员所掌握的基础知识,包括团歌、团徽、团旗以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具备的“政治要坚强,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勤奋,作风要扎实,品德要高尚”精神,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准则。之后为大家介绍了生医部共青团基础工作,其中包括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学生活动、拓展活动等方针及政策,详细地介绍了团学活动开展,其涵盖志愿活动、职业规划活动、学部特色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等。在评奖评优方面,刘老师谈到最美“六有”大学生,即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鼓励同学们参加青年大学习,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演讲最后,同学们参与了团校理论知识线上测试以巩固所学,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刘振邦老师宣读了生医部2022级本科生班团学委名单,对学生干部表达了衷心的祝贺。由班主任胡媛萍老师和员跃辉老师为班委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言,鼓励班委团结一心,带领2022级科大学子一路向前,扬帆起航!



青春正当时,身为科大学子,更应当秉持“红专并进”理念,不忘初心,奔向未来的明天!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团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