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观后感 弘扬科学精神,执着攻关创新

“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观后感 弘扬科学精神,执着攻关创新

2022-10-02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到来,2022930日校党委宣传部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生医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各研究生支部在生科院104教室集中收看。



活动开始主持人依次连线了五个攻关突击队,大家印象最深的是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刘兴土“黑上会战”大安示范区青年突击队。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也是一个人口大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水域面积约470万平方千米,这片土地养育了近14亿人。民以食为天,粮食尤为重要,我国四大粮仓其中就包括东北平原。虽然温饱问题已经不再是困扰我们的主要问题,但是粮食丰收依然需要得到保障,东北平原上的这些农业科学家们在不断探索着,让我们明白不仅仅是在实验室中可以成为科学家,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的还有很多科研工作者在不断进行科学研究,他们是值得我们敬仰的科学家。



通过这场直播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什么是科学家,什么是科学家精神”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认识。科学家是对自然、生命、环境、现象以及性质进行认识和探索,并且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人,就像研究“两弹一星”的邓稼先一样的人,就像研究“杂交水稻”的袁隆平一样的人,就像为“生命科学”做出杰出贡献的屠呦呦一样的人。这些科学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推动科技的进步,更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然而,科学领域如浩瀚星空,无边无际,是科学家精神的支持让科学家们能够不断地在科学领域探索研究,取得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果。人类的进步离不开科技的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离不开科学技术。在科学技术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不断攻关创新,执着进取的科学家们。科学家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是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是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精神。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科学技术,科学家也离不开祖国,这片土地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回馈自己的祖国。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一批批的科学家不仅留下了他们的科学成就,也告诉了后来人什么是科学家精神,什么是中国科学家精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