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部研究生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生医部研究生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06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回顾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激励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生医部研究生会、2021级研究生硕士班团支部于2022104日组织动员优秀团员,引领凝聚团员力量,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团学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为: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10.4日上午八点半,2021级研究生硕士班团支部、中科大生医部研究生会的三十名学生代表集合向滨湖森林公园出发,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合肥主城区,是名副其实的“城市之肾”和“城市之肺”,同时也是安徽省内唯一的万亩城市水网森林。为唱响时代主旋律,重温团员历史,坚守绿色生态守初心,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在公园道路上,进行了三公里的“毅行”,在三公里的“毅行”之路中,大家充分了解了公园的历史、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方向等,同时也真正地理解到: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正含义。




全体成员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会议室中举行青年团员座谈会,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引导所有同学学习渡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中鼓励大家,要谨记渡江精神,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在进行完青年团员座谈会后,全体成员出发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主体建筑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共有六个展厅,分别为“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地给我们再现了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壮阔画面。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全体人员依次从第一展厅向第六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在雕塑、视频、图片的代入下,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先辈们为了革命胜利而奋勇向前乃至付出生命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的心灵。参观学习的时间虽然短暂,但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将继续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同学接受了很好的团学教育,同学们一致表示立足当下,不懈努力,共同打造强劲未来,以昂扬的斗志迈向新征程。



生医部研究生会、生命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