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生医部党委组织党员代表集中收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中国科大生医部党委组织党员代表集中收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2-11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128日,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南京分院举行。党的二十大列席代表,中科院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同志连线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在学部一楼学术报告厅设置视频分会场,组织生医部各教工及学生支部支委、党员代表及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会上,杜江峰院士以《高举伟大旗帜 汇聚磅礴力量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解读。



杜江峰同志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与会代表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的殷切期许,同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判断,这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倡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确保教育教学、科研进步各项工作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团结奋斗,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