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师生沟通会

临床医学院举办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师生沟通会

2022-12-13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师生沟通交流,及时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促进学生成长,增强育人的针对性,121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召开师生沟通会。会议围绕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如何正确处理好学习、生活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展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翁建平、党总支副书记吴晓雯、副院长包巍、宋瑰琦,医学英才班各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研究生代表,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吴晓雯主持会议。


翁建平院长首先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从临床医生角度解读了奥密克戎的特点、感染后的临床表现以及预后,鼓励我校医学生对疫情形势和新冠病毒的动态变化有科学的了解。沟通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困惑和打算。有的同学提出,国家已经全面放开了疫情防控政策,学校也接连下发了相关教学安排通知,同学们是否可以申请提前结束本学期学习任务,考试分AB卷;有的同学表示,如果自己或身边的同学成了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应该如何去处理,是否需要提前储备核酸抗原试剂和药品;有的同学表示,作为医学生和党员,如果宿舍楼或学校出现疫情,愿意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同大家一起战斗;有的同学则表示,假如自己成了无症状感染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是否还可以继续开展科研工作。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并表示,学院将在严格执行学校的防疫政策和教学工作安排的前提下,确保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同学们也要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



最后,翁建平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科大永远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尊重每一位学生的合理诉求。临床医学院坚定贯彻执行学校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同时尽最大努力维持临床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部分同学提出的担任抗疫志愿者的意愿,体现了我校医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最后他还表示,同学们也要坚持锻炼、放松心情,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临床医学院 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