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继承弘扬革命精神 ——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赴南京参观学习

铭记历史,继承弘扬革命精神 ——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赴南京参观学习

2023-03-28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318日,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部分同学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纪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了民族解放、民主自由,英勇牺牲在雨花台的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重温历史缅怀先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这里青松环绕、绿柏挺立,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整个陵园庄严而又肃穆,“长明灯”熊熊燃烧、亘古永存,象征着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革命烈士塑像昂首挺胸,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奋斗精神。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缓步绕行瞻仰,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




此后,生院同学进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进行了参观。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馆内陈列着枪支弹药、衣帽器具、文件勋章等物品,并辅以图片、声光模拟、3D动画,这些展馆呈列生动形象地使我们了解了浴血奋战的先辈们北伐革命、力挽狂澜、奋起抗战、迎接黎明血沃新天的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程,展示了革命先辈们对于革命事业必胜的凌云壮志以及不畏牺牲的感人场景。




生命学院2020级本科生同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在为了人民谋福祉、为了祖国谋富强这条艰辛的路上付出了多少血的代价,也体会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身上肩负着的是将这盛世延续下去并且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责任,这不仅是我们对先烈最好的告慰,也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更是我们的荣幸。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