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传承雷锋精神 播种绿色希望

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传承雷锋精神 播种绿色希望

2023-03-28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命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组织“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传承雷锋精神 播种绿色希望”环保志愿活动。


3


3月25日上午8点,生命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团支部的同学前往巢湖旁的合肥岸上草原,开启了植树之旅。首先,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湿地公园、巢湖以及周边的生态环境,讲解了本次要栽种的树种——杉树的相关知识,同时介绍了植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同学们有序排队领取了树苗,寻找到自己心仪的树坑后,纷纷拿上铁锹投入到植树中。同学们通力协作、配合默契,二人组成一组,挥锹铲土、培实土壤、细心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共栽种杉树10棵,为春日里的岸上草原增添了一抹“新绿”。




通过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植树环保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植树活动不仅促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掀起了植树造林、守护青山绿水的新高潮;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与自然和谐相处,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生命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2023.3..2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