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生医部成功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中国科大生医部成功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2023-04-23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3422日,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中国科大2023年科技活动周隆重举办。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格物致知,叩问苍穹”。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科普点向大家提供了2023年肠道科学与艺术科普插画巡展、叶脉书签制作、标本展示、科普讲座等活动项目。



上午八点,生医部科普点所有活动项目正式开放。2023年肠道科学与艺术科普插画巡展区域吸引了一批参观者驻足观赏。



标本展示区域向大家展示了各式各样用树脂包埋封装起来的动物和植物标本,可供小朋友详细了解各类动植物的分类以及仔细观察他们的形态学结构。



叶脉书签处更是门庭若市,亲自动手、触摸自然的绝佳机会吸引了无数的家长和小朋友前来体验。在现场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与指导下,越来越多的小朋友成功制作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叶脉书签,相信这一次的体验,可以让小朋友们今天的科普之行更加丰富。



生医部二楼和四楼区域为科普讲座区域,分别由不同的实验室负责科普知识的讲解,包括:“DNA双螺旋结构的解析”、“荧光显微镜下的有丝分裂”、“配子的发生”以及“生物的演化”相关讲座。其中,结构生物化学实验室的李旭老师以“生物演化”为主题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了“人类的祖先是不是鱼?”和“我们为啥都有五个手指?”,李旭老师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让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五点,2023年科技活动周生医部科普点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借助此次科普活动,我院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了解生命科学知识的广阔平台,理论讲解与实验互动相结合的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参观者的参与热情,调动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积极性。


最后,衷心感谢校、院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感谢我院志愿者的积极工作以及院研究生会的合理高效组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