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部22级本科生班级组织参观科研实验室活动

生医部22级本科生班级组织参观科研实验室活动

2023-05-30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更好的学习并践行党的二十大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大学一年级新生探索生命科学的兴趣,2023528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级举办参观科研实验室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为主题,加深同学们对生物专业前沿科学研究工作的了解,为他们树立进行生命科学研究的信心。活动获得了薛天教授,周荣斌教授,刘海燕教授,光寿红教授和项晟祺教授课题组的大力支持。



528日下午两点,参与活动的同学准时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厅集合、拍照留念,按照既定分组点名,交待参观注意事项及参观流程。提前对接的参观实验室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大力的帮助,提前安排了老师或者研究生学长、学姐进行了课题组项目展示或者实验设备等的准备。



在参观过程中,来自薛天老师课题组的陈雨诺学姐和张家明师兄分别以细胞生物学和生理两个方向向大家介绍“光与生命”的实验课题;项晟祺老师亲自接待了参观的同学们,为他们介绍了目前课题组有关蛋白质结构的研究进展;听着老师、学长、学姐们科研创新的分享,参与活动的同学有认真思考的,有认真做笔记的,还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科研问题。

参观结束后,学生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张琳悦同学:参观完实验室后,一方面较细致地了解了各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另一方面通过进入实验室也感受了各个实验室的研究环境和研究氛围,这些通过网络很难了解的。

吴筱冉同学:如同对茫茫宇宙的探索,实验室的老师和学姐学长们在孜孜不倦地追寻另一极微小尺度的奥秘。此次活动带我领略了生命科学部分领域的前沿成果,了解到先进仪器和技术带来的突破性进展,最重要的是,在与老师和学长学姐的交流中体会到了对待研究应有的态度。提升技术、探寻未知、造福人类——我想,或许这就是科研的意义。

董佳旻同学:本次活动拉近了课本知识与科研实践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了实打实的科学研究。各实验室老师和师姐师兄们细致入微的讲解,也初步解开了我长久以来关于“什么是科研?”“怎样做科研?”的困惑。期待下次这样的活动!



本次实验室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科研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同学们对于未来的科研方向有了更多的启发,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助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创新使命。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